闲谈莫论他人非

鹦鹉是本体,没脸没皮的小家子气疯癫二货

头像人设来自:@北茶優
背景来自:@yogin幺了个菁

花火

记住这是2018年的新年祝福!!祝还在熬夜奋战的中学生节节高升!祝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一路绿灯!祝求职或恋爱的孩子们心想事成!祝已婚的小可爱们家庭和睦!祝来年双道圈更加热闹!【闭嘴吧你话太多了= =

正文

北方的雪总是簌簌的下,如同沙子一般,不湿,不粘,随风即逝。南方不一样,雪花柳絮一般洋洋洒洒地飘落,落在地上则变为了雨滴,软绵绵的。

今天宋岚没有戴围巾,任由飞雪落入自己的脖颈。他打了个寒战,紧了紧衣领,将手放入口袋,站在树下等他。 不知是哪里跳出来几个嬉闹的雉童,往宋岚一旁的树干一踹,树丫上沉淀着的积雪“哗啦”一声掉下,稳稳地砸中了树下的人。

宋岚:……

“哈哈哈哈哈子琛啊,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是不是?”晓星尘拿着两个装着烤红薯的硬纸袋,笑得一脸灿烂。他将袋子塞给宋岚,“趁热吃。” 宋岚闻言,皱了皱眉,好像并不打算在街边吃东西。“你不吃我吃了啊。一个也不给你留,略略略~”晓星尘狡洁地一笑,拍了拍宋岚肩上的雪,偷偷将另一个小纸袋收入外套内层。

冬日天黑得很早,吃过晚饭已是夜幕降临之时。大街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闪烁着柔和的光晕,将整条街照得暖烘烘的。即使是在夜晚,街上的行人依旧很多,大都行色匆匆,迫不及待地赶着与亲人相聚。而他们不一样,他们仿佛与时间倒着行走,看着缓慢流过的时光,感受岁月静好。

毕竟,只要牵起手,每时每刻都是团聚。

晓星尘很喜欢在新年的夜晚和宋岚在大街上慢悠悠地踱着步,每当这时,他都会取下自己厚重的围巾给宋岚套上,无论宋岚怎样红着脸不情愿地推脱。最后,两个人围着一条围巾边打边闹回到家中。可今年宋岚他没有拒绝晓星尘的围巾,他乖乖让晓星尘为自己系上,然后从袋子里拿出另一条。

“这是我给你的新年礼物。”宋岚将新围巾套在晓星尘脖子上,“傻瓜,别着凉。”他握住晓星尘的手捂在自己手心里。

闻言,晓星尘笑得很开心,新围巾很暖和,他不由得将脖子往里缩了缩,将手放入宋岚的衣袋,与他十指相扣。
去年的除夕夜,晓星尘记得自己和宋岚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和他在阳台接吻,虽然不知道最后为什么吻到床上去了……想到这里,晓星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忙往嘴里塞了一口烤红薯。宋岚问他笑什么,晓星尘告诉他。

“如果你还想,我不介意。”宋岚靠得和晓星尘更近一点。 “谁想了……”晓星尘转身环住宋岚的腰,将头埋入他怀里。

忽觉腰间传来一阵温热,才想起那是宋岚没吃的红薯。

“你到底还吃不吃?你不吃我吃咯,啊-------”晓星尘作势要一口咬下去,他瞄了一眼淡定看着他的宋岚,停下,“好你个宋子琛,真不吃?我……” 宋岚扳过晓星尘的下巴,吻了下去,贪婪地吮着,他的唇齿间还残留着红薯甘甜的气息,很香。

“好吃。”宋岚放开晓星尘,一脸正经,仿佛刚才的偷腥之事不是自己做的。他顿了顿,又道:“嗯…我想说,比起烤红薯,你更好吃。” 头一次见宋岚说出这样露骨的话,晓星尘的脸有些发烫,他侧过头,佯怒道:“宋子琛你太坏了。”

“你还没送我新年礼物。”宋岚挑眉。
“你想要什么?我只有烤红薯。”晓星尘抬起头,拍拍宋岚的脸,故意这样问。
“你的,一个吻。”宋岚认真地看着晓星尘。
晓星尘不禁失笑:“方才你已经自己过来取了。”
“那个不算。”
“……”
“那你闭上眼睛。”晓星尘神秘地眨眨眼。见宋岚听话地闭上眼之后,他悄悄伸出一根手指在宋岚柔软的唇上轻轻一碰,如蜻蜓点水一般,他憋着笑跑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傻子琛,你追到我我就亲你!”晓星尘在红灯笼里穿梭,笑声弥漫在整个街头。

“敢耍我。”宋岚嘴角一扬,朝着晓星尘逃跑的方向追去。

晓星尘回头的那一刹,在他头顶正上方的夜空炸开了新年第一响烟花,斑斓的火星散落在天地之间,绚丽的火光镶嵌在天上,将夜空照成了五彩的白昼,那人笑靥变得更加明亮柔和,那一刻,时间已然定格。

美得不像话。

“子琛!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星尘。”

论这个烤红薯你吃不吃不吃我吃的故事

大年三十儿,初一前后应该不会产什么粮0.0这段时间高产过头了,肝痛╮(╯_╰)╭
阿梓我先拜个早年,大家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大家家里团年没有啊Orz……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姀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