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莫论他人非

鹦鹉是本体,没脸没皮的小家子气疯癫二货

头像人设来自:@北茶優
背景来自:@yogin幺了个菁

【双道长】手语

「你抬起头看到那颗流星,就像我遇见你的那时机」

问:周杰伦的《手语》歌词带入双道为什么毫无违和感?!

梗源来自:《手语》-周杰伦
其实我就是想让你们听歌

正文

一晃几年,山间的鸟雀依旧啼鸣,山脚的溪水依旧流淌,山腰的仙雾依旧早晨聚拢,晚间散开。好像什么都没变过,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就如白雪观

自那人回来之后,宋岚才觉得仿佛和自己一样死灰般的万物有了些许生气。他很高兴看到残旧的道观焕然一新,很高兴看到这偌大的地方有了众多弟子谈笑的声音。日子过得不算浑浑噩噩,但始终好像差了点什么。

就像浓浓的山雾,说不清,也散不开。

今日七夕,山下正热闹,与山上的道观俨然不同。

宋岚轻轻推开房门,就一眼看见,道侣安安静静地坐在桌前捣弄着茶壶。他撮起木罐里一小团茶叶,放到杯里,细小茶叶与杯壁撞出隐隐约约的“叮当”声。细腻得让人心安。晓星尘听见动静,抬头,笑容就挂满了脸颊。
“子琛。”他道。

他天天都在笑,一见宋岚就笑,笑得很甜,还带着些傻气。

宋岚点点头,他就杵在那里,不知说什么。

他也说不出什么

犹豫一阵,平日端庄的宋道长也愿意在七夕节浪漫一把。他朝晓星尘打了个手语。

「星尘,我心悦你」

“嗯…?”晓星尘一边将新鲜的热水倒入茶壶,一边满脸疑惑地望着宋岚。一股浓郁的茶香蔓延开来。

就凭两人多年的默契度,即使不用手语,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能尽现对方的心思。今日的晓星尘奇怪得反常。

宋岚一阵尴尬,他又打了一遍。
「我心悦你」

“啊?”晓星尘托腮,眼角偷偷溢出一丝笑意。

……宋岚打了一遍又一遍的手语

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

……
我说,我心悦你

见晓星尘依旧茫然,宋岚心中突然生起一丝慌乱。
打手语不成,他只好对了个口型。
「我,心悦你」

“子琛,你到底想说什么啊?”晓星尘捂嘴忍住笑。

看着他眼中愈来愈深的笑意,宋岚心下了然。

装,继续装

宋岚将拂尘往桌上重重一搁,抱着臂背对晓星尘。晓星尘见状,哈哈笑起来。
……宋岚听到笑声,眼里徒添了一丝委屈。
待晓星尘笑够了,他也没有要转身的意思,晓星尘看着独自生闷气的宋岚,站起身攀住他的肩。
“喂,生气啦?”
宋岚不理他
晓星尘也不恼,只幽幽地在他耳边吹了口气,宋岚一个激灵,转身将晓星尘按在墙上,他垂下眼帘。
「你耍我」

“我没有耍你呀。”看着宋岚可怜的委屈模样,晓星尘捧起他的脸,”我只是在等你吻我。”
宋岚一时语塞。

纵使山间雾气再浓,也掩不住我对你的一丝情意

宋岚低下头,在晓星尘嘴边轻轻一啄。

“我也心悦你啊。”

END
________

《手语》链接见评论区

请自行带入双道,那什么,girl还是换成boy吧哈哈哈哈
听完歌才会知道,这篇看似正经的短篇其实比较段子

评论(15)
热度(31)

© 荷姀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