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莫论他人非

鹦鹉是本体,没脸没皮的小家子气疯癫二货

头像人设来自:@北茶優
背景来自:@yogin幺了个菁

洛白♡:

双道24h终宣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他们是光风霁月的两位道长。

他们本该除尽世间奸邪

无奈一招祸乱,

生者口不能言,

死者目不能视、不剩完魂

然天理昭昭,善恶有报

两位道长必有重逢之日!

待他醒来,仍是少年模样

那时,眉目如初,不负韶华!

 

活动在中秋节前后,9月23日晚十点半开始,至9月25日凌晨两点整结束。

 

 

相关活动人员、时间及预告:

 

(九月二十三日)

——22:30【画】 @夜尽薄橙 

 

——23:00【文】 @棠溪 

 

-

还请明月驻山腰,守他眉眼不老,百年一晌,回眸一笑,还似今宵。

 

今晚的月色真美,很庆幸能和你再看一遍。

 

相逢有时,后会有期。

-

 

——23:30【画】 @玉有泽 

 

——23:45【文】 @狂野的地瓜 

 

-

彼时少年意气,侠骨丹心,晓星尘银剑出鞘,强光乍闪,划破天际黑暗。宋岚看向前方那人,面容虽仍是平日的冷峻,眼眸却映了点点光华。心底莫名其妙的冲动跳跃起来,他见白衣少年回头,朝他一笑,眼中也是璀璨星辰……

-

 

 

(九月二十四日)

——0:00【文】 @君炎凉 

 

-

宋子琛滤去纷杂念头,只剩下一个,执着地扎根在他的心里。
他从未如此期待过仙人真的能够显灵。

神明在上。


白雪观弟子宋岚在此祈求神明垂怜,愿以我性命为抵,佑挚友星尘一生顺遂,平安喜乐。

-

 

——0:30【画】 @不要在阳光下摸鱼 

 

——1:00【文】 @北野无星 

 

-

他不善丹青,但寥寥几笔勾勒下,竟是像极了身边那人,眉清目秀,目若朗星,好一个天真少年郎。

-

 

——1:30【画】 @源泉腐 

 

——2:00【文】 @辞花 

-

  宋岚看着他的动作与模样,喉头不经意间上下滚动了一下,道:“甜的。”
  晓星尘笑道:“是苦的啊。”
  宋岚上前去伸手在他腰间一搂,偏头亲了他面颊,道:“甜的。”

-

 

——2:07【字】@苏幕遮


——2:30【画】 @-星宿- 

 

——3:00【文】 @鹄析 

 

-

看着晓星尘脸上洋溢着的温暖笑容,宋岚心里叹了口气,那就这样吧,只要不被其他人发现就好了,如果能一直这样陪在他身边,那我……宋岚浅浅地笑了笑。

-

 

 

——3:30【画】 @宴迟 

 

——4:00【文】 @洛白♡ 

 

-

“子琛。”

宋岚的呼吸滞了一下,手指不自觉的蜷了起来。

晓星尘注视着面前之人的眼睛,突然笑着扑进了宋岚的怀里。

“我真的好喜欢你!”

-

 

——4:30【画】 @古道归远 

 

——5:00【文】 @走调的小黑 

 

-

漫天星河中,粼粼波光前,河灯慢慢悠悠地在水中漂浮,本该是绝美的风景,却在晓星尘这回首的粲然一笑中,失了颜色。

“星尘,”宋岚唤他的名字,语气仿佛浸了水一般温柔而缱绻,“请恕我唐突了。”

“吾拥此明月,掌其阴晴圆缺,然心存贪婪,始觉不足,星尘可愿赠吾一缕清风?”

-

 

——5:20【画】@玖九

 

——5:21【字】 @榆钱两两 

 

——6:00【文】 @叫我晚晚——有点懒 

 

-

晓星尘抿了口酒,眉间依稀可见些许闷闷不乐:“子真,我好像……对子琛太在乎了。换句话说,我才意识到,我对他的占有欲这么膨胀。”
“咦?!”欧阳子真先是怀疑晓星尘又是来秀恩爱的,但是看到晓星尘脸上神色,又不安地扬起眉毛,立即正襟危坐起来——小舅子都来找他这个不太熟悉的妹夫倾诉感情难题了,看来,他对于宋岚的占有欲是非常严重的程度啊。
-  

 

——6:30【画】 @苏-璟 

 

——7:00【文】 @荷姀梓 

 

-

原来从那时候起,你就这般依赖于我。

-

 

纵使风雪肆虐,覆了昔年,也怀着一颗青葱少年火热而难以自持的心。

-

 

“子琛,下次再丢下我一个人,我可要恼了。”

-

 

——7:30【画】@少君倾酒

 

——8:00【文】 @三无打字机 

-

握相机,行世路,一同星尘,环游世界。
待他醒来,说一句“早安”

-

 

——8:30【画】 @藕的麦 

 

——9:00【文】 @十里缟素_夜未央 

 

——9:09【字】 @故友拂雪° 

 

——9:15【文】 @双月 

-
宋岚有种刹那的恍惚,手上一松,低下头替他把腰间褶皱扯平。
“如果你不是......”他近乎自言自语地道,“修好了就离开这里。”
晓星尘一时间还止不住笑,听到这话却顿了一顿,眼中仍带着明润的笑意:“那就是罢。”

-

 

——9:30【画】 @琳天·善哉 

 

——10:00【车】 @旌岚 

 

-

“子琛,咬这个。”
宋岚稍稍摆头,忽地被撞到一点,低低地呜咽出声。他定了决心,轻咬住了晓星尘的食指双窝关节,倔着咽下了余声。眸中霜意减了大半,化成一片胧雾。他本稍侧了头以错开人视线,现在口中受着人牵制,迫与晓星尘对视,一双凛目反少了慑意大半,渐地湿漉了起来。

-

 

——10:30【画】 @-凫茈 

 

——11:00【文】 @梵妙音 

 

-

正是春风将过,草木初生,万象更新之时,吹面不寒的杨柳风轻擦过少年郎眉梢眼角,携草木清香,撞个襟袖满怀。

-

 

 

——11:30【画】 @燕落化蝶 

 

——12:00【文】 @雁声 

-

时间很久了,我忘记了好多东西。

可我还记着他。

——晓星尘

 

星尘,他不记得我,可是他记得,自己有个爱人,叫子琛。

                                 ——宋子琛

-

 

——12:15【文】 @玉有泽 


-

【宋岚笔尖蘸了一点朱砂,落了第一笔却不忍再落第二笔,素白上面的一点艳红,像极了心头热血尽数扑在雪地上熄了最后一点热度,无可挽回。
心里总是作痛十分。
许是火光惊飞了白鹤,连梦里也没有了翩然而过。】

-

 

——12:30【画】 @桃之萧萧 

 

——13:00【文】 @清风画桥 

 

-

窗花无论怎么努力,都是幽禁不住落霞的。就像这红茶,就算它的包装还崭新如昨,但茶汤的味道,早就说明了一切了。
“我的时间到了,星尘。”
爱的人没有一生一世吗……大概不需要害怕。

-

 

——13:14【画】 @夕下一隻貍 

 

——13:30【画】 @南♂ 

 

——14:00【文】 @云遥 

-

人生有多长?
人此一生,许在姻缘间,许在名利间,许在命数间。
长不过你我之间。

-

 

——14:30【画】 @相里 

 

——15:00【文】 @喜糖儿 

 

-

抱山上,住着一位暂时远行了的道人。


山下的村民这次是认定了这位道人怪得很。


世人有嫁两情相悦者,有嫁门当户对者,又有嫁富贵双全者,亦或嫁家徒四壁者,却依旧无人如他一般。


他要嫁给山风。

-

 

——15:30【画】@尘尘

 

——16:00【文】 @唯唯鸽 

 

-

夜市人声喧杂,他自是清楚。糕点偏过甜腻,也违了他一惯清淡的口味。不知是不是恰逢这一轮皓月清辉,涮淡了尘烟,宋岚细细嚼着糕点,须臾间有了“倒也不赖”的想法。
晓星尘拉他的手沁了秋凉,此时反于他心底徒生一簇暖意。面具隐没之下,眉间蹙意渐融。他稍地动了指尖,忽地似怯,便是再未曲了。

-

 

——16:30【画】 @爪爪是透明 

 

——17:00【文】 @晓夫人 

 

-

他都不记得有多少年了,他太久太久都未从他人口中听到这句被世人所赠又被世人所遗忘的诗号了。

“那位道长的风采,我曾见过的。”

在月食结束之际,宋岚凭借着余光瞥到与他错身而过的白色身影,不禁回头——瞥见那在皎皎明月下的惊鸿一剑和......和另他此生难忘的一眼回眸。

-

 

——17:30【画】 @明还 

 

——18:00【文】 @六安 

 

-

当时满地桃花,宋子琛一脚踏在上面,毫不怜惜,反觉得碍事。
“子琛,可真无情啊。”

-

 

——18:30【画】 @已经是只咸喵了 

 

——19:00【文】 @☁️胡(小学生上学去了) 

 

-


「梦是转醒时 眸底藏天涯。」

满地鲜红扎眼,宋岚只觉得眼前昏花看不清晰,红色渐渐蔓上他眼前,渐渐爬满了晓星尘的整张脸,如同开了遍地鲜红欲滴的花,弥漫着诡丽腻人的古怪气味。

他突然鬼迷心窍地生起了一种令自己也难以置信的冲动,一只手随之伸到晓星尘的颈后。

“血是一样的,心也是一样的。”

 -


——19:30【画】 @琳天·善哉 

 

——20:00【文】 @*秦熠噫咦噫* 

 

-

“只因他见那人第一眼,便觉那人身上三分疏离,与画中如出一辙。”

“我正要上山,恍然间想起春末山间景色宜人,理应邀你一道欣赏。”

“一时只觉清风入怀,在宽大衣袖内翻滚了一遭,连带着刚刚生出的些许急切心情,都一道被拂了去。”

-

 

——20:14【画】 @九谷啊九谷 


——20:16【文 】@影子无痕 伴我终老 

 

-

观主稀以此事,赐以姓名。梅曰星尘,其姓晓;竹曰岚,名子琛,其姓宋。
未久,竟幻化人形。一温润如风,一冷傲如松。
-
只闻其早互生情愫,巧也,终借貘兽之缘互通其意。
自此携子之手,行遍大川。

-

——20:30【画】 @画画的园子 

 

——21:00【文】 @孟椋 

 

-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夜深了,月光温和如玉,寒风也倦了,停了下来,片刻间,万物沉寂在宁静当中。”

-

 

——21:30【画】  @蘇十里 

 

——22:00【文】 @安悦知♡ 

 

-

宋岚向来自认为是个愚钝的人,可愚钝如他,也发现这大半年的相处,使自己对晓星尘生出了一种不明不白的奇异情愫。

 

“对不起,我食言了,等不到你了,但是,我爱你。可是这些话终究是……无法说出口了。”

 

“你看,这柳树又抽芽了,你……还好吗?”

 

-

 

——22:30【画】 @朝鹄予晏/慕吟之 

 

——23:00【文】楚辞        

 

-

“要是我能保护他们――哪怕也只是一个,两个,但或许就能改变他们整个人生的命运,我就感到激动,就感到我这一身的才能,我这一个人生,都有了意义。”晓星尘越说语气中越带上一股别致的意气,双目朝着远方的星辰――或是远方的尘世看,露出一个澄澈无比的微笑。

-

 

——23:30【文】  @明月照霜 

 

-

那夜小桥一片雪白,亭檐上清辉流转,天边玉蟾高挂,桥下正是月圆。
他们恰逢初见。

-

 

(九月二十五日)

——0:00【文】 @李金金 

 

-

“我喜欢你呀。”
“我猜是五仁馅的。”

-

 

——0:30【画】 @画画的园子 

 

——1:00【文】@拾遗

 

-

[求助]这个美好的小哥哥那位网友告知学校!!!
      ……
24L 奇迹停停
  在现场!!!他当时是冲坐在我旁边的艺院院草笑的,黑暗之中我凭借我5.2的视力保证,院草耳朵红了!
  当时回去我就磕了他俩的cp!
       ……
98L 双道大旗我来扛
  同意96L,特别甜我跟你们港,当初我看现场都被甜哭惹!!!
       ……
=====此楼以被【管理员】封楼=========

-

 

——1:30【画】 @右貓mak 

 

——2:00【文】 @蓝甜衣短 

 

地底城终日不见阳光,当然也无所谓星空,有得只是交错丛生,遮天蔽日的蔓藤。

岚不太合群,他并不像年轻卓尔们那样,努力学习欺瞒,陷害,对刺杀术也不感兴趣。

一只白精灵,眼眸仿佛承载着星空。

-

 

活动tag

活动是在lof举行的。tag有双道长、双道24h活动以及宋晓or晓宋,可以先订阅了“双道24h活动”这个tag专心啃粮


预祝大家中秋快乐!

双道家的小可爱们一定要一直幸福开心!

评论
热度(8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姀梓 | Powered by LOFTER